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粤湘黔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一季度湖南GDP同比下降1.9% “线上经济”逆势显活力

一季度,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为8824.82亿元,同比下降1.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93.59亿元,下降3.3%;第二产业增加值3126.38亿元,下降3.0%;第三产业增加值5104.85亿元,下降1.0%。在疫情冲击下,湖南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动能发展势头良好,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逆势增长,明显好于传统经济。

 一季度,湖南规模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7.1%。生鲜电商、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线上办公等新模式新服务快速扩张。1—2月,湖南规模以上服务业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51.9%,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5%。同时,消费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在线消费对到店消费的替代率提高,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增长10.5%,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饮收入增长53.3%,实现逆势增长。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