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粤湘黔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贵州开展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为切实抓好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贵州省人民政府决定从4月18日起至7月底开展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

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主要涉及扩大文化旅游、汽车、零售餐饮消费行动,实施消费扶贫、培育新兴消费、降本减负纾困的行动。其中包括鼓励消费者购买贵州省重点汽车生产企业生产的乘用车,前1万台每台车给予10000元购车消费补贴;对在合作汽车零售企业新购置和“以旧换新”,并在省内落籍的普通燃油乘用车,前2万台每台给予2000元加油抵扣券;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公务用车6月底前在省内汽车销售企业依法完成采购。扩大零售餐饮消费行动中,贵州将通过多彩宝APP和商场发放5000万元多彩贵州消费券,在餐饮、购物等领域消费时抵扣相应费用;支持省内相关金融机构通过“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向务工人员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

官方将安排促消费活动资金2000万元,开展“多彩贵州·暖心消费”活动,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大型商场、餐饮酒店等企业,每家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4月30日前发放2020年国家法定节假日工会福利消费券,并积极与有关企业合作开展优惠促销活动;支持贵州省内重点家电生产企业开展价格折扣优惠活动。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