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广州特办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商务部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部署,广州特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从制定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完善管理制度、推行绿色办公、绿色消费、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入手,进行认真部署落实,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主要做法:一是制定《广州特办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和《广州特办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实施方案》。就创建工作目标、组织、内容、措施、要求等进行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二是明确机构职责。成立以特办负责人为组长、办公室及各处负责人为成员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三是量化能源资源消耗目标。参照广东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规划,合理制定广州特办2021年度能耗目标,建立能源消耗台账,强化目标管理。四是推进各项节能措施落实落细。围绕节约水、电、油,在日常管理中扎实推进绿色办公、绿色采购、绿色用能、绿色出行等各项节约措施的落地执行,推行行为节约,倡导绿色发展。五是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制度,落实垃圾分类管理措施,推动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六是做好宣传培训。积极参加“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言献策”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宣传片,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在办公楼内张贴节能标识、垃圾分类标识、发挥提示提醒作用;将绿色发展纳入特办的党建和业务工作,举办专题培训讲座,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