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专题调研

来源: 类型:

广东市场主体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截至2018年底,广东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146.1万户,其中企业492.1万户,均稳居全国第一,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1.8%和17.1%。其中,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229.7万户,其中企业97.8万户,分别增长17.8%和8.2%。2018年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6294户,日均新登记企业2679户,呈现“井喷式”增长。全省每千人拥有企业数量不断增长,从2011年末的13户发展到2018年末的44户,已超越世界中等发达经济体最高水平。

在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改革方面,广东全面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广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银政通”等便利化服务。目前,广东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为商事登记、刻章、申领发票3个环节,其中商事登记不超过3个工作日,刻章不超过0.5个工作日,申领发票不超过2个工作日,开办企业全流程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同时,广东已实现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对主体、业务、区域的全覆盖。

智能问答